常見Q&A

A1.
1.原則每週固定配送一次,由四方鮮乳冷鏈專車配送。

2.每週訂購最低量為全品項滿$196即可。

3.最少訂購滿一個月/配送4次。

​​4.配送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無法指定配送日與時間。
A2.
1.填單後訂單將會分發至所屬配送單位,依下單順序做路線確認與安排。

2.作業時間:原則上約需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會與您電聯確認。

3.無法指訂配送日:正式配送前會與訂購人電話聯繫確認配送星期時間,才正式配送。

4.還未收到電話聯繫,不會突然配送唷!

5.
配送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
A3.
1.長期訂購配送滿4次,只須於配送日前3至5天告知停送。

2.如何告知:官方LINE客服留言或是來電說明 。
A4.
乳牛們是很敏感的,從食用的牧草到日常照護都是影響品質的重要因素。

我們以自家種植的新鮮盤古拉草靜置發酵,成為乳牛們最愛的優格盤古拉,富含豐富的乳酸菌、維生素,營養又健康。

四方定期與獸醫師合作並減少藥物使用,為乳牛們定期健檢,從牛隻飼養管理、疾病治療等都不用化學藥劑以避免抗生素殘留的發生。

因此有細心的獸醫師及牧場照護人員的呵護照顧。乳牛們個個健康又漂亮,心情好,食慾大增,產出的鮮乳自然香濃。

四方與台灣大學合作,透過溫溼度監系統時刻維持牛隻環境舒適度。

運用SCR偵測系統偵測乳牛的反芻狀況,隨時監控牛隻健康,以及早發現問題,盡速照護。

並依照GMP規範建立加工廠,採用HTST高溫殺菌技術以保留鮮乳更多的營養及口感。 不添加成份、不調整口味、不稀釋,四方僅提供最新鮮自然的鮮乳,更是主婦聯盟等有機健康食品通路優先指定的鮮乳品牌。
A5.
四方克菲爾優格(無糖)

以「牛乳」與「克菲爾益生菌(Kefir)」獨立發酵製成,並不添加任何糖類、水、色素香料、乳化劑等添加物,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增加身體負擔。

克菲爾菌(Kefir)是一種具有酸味及乳脂狀的傳統發酵乳品,源自於有長壽村之稱的高加索地區。

早期傳統部落將克菲爾菌粒加入牛奶中,菌粒中多種益生菌及酵母菌啟動發酵反應,生成克菲爾發酵乳。


過濾處理後產生像小白色花椰菜的黏糊狀,就是現今的克菲爾菌。

因此克菲爾菌不是單一菌種,是由多種菌種所組成,比起一般發酵乳品對於人體有更多健康的效益。

其中包括有助於調整腸道菌叢、增強免疫力、抗氧化、減少發炎反應、抗癌、抗菌及改善血膽固醇。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員指出,克菲爾的益生菌種類比其他優格更多元,因此腸道受益的機會也更大。

風味濃郁偏酸、成品狀態呈現凝乳糊狀,以及上層會有乳清水,皆屬於正常狀況。




建議食用方式:

1.「請先搖勻,讓乳清水與凝乳糊狀融為一體,食用時,請傾斜瓶身,採擠壓瓶身方式將優格擠出,置於碗中食用。」

2.加入果醬、糖蜜或蜂蜜後味道尤佳;甚至將優格淋於水果上,就可成為一盤營養又好吃的優格水果沙拉喔~

A6.
分兩個層面來看:

一方面低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比較低,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比較好的幫助。

另一方面,離心脫脂的過程中,脂溶性維生素A、D、E、K會因為脫脂而被脂肪帶走。

所以低脂鮮乳的脂溶性維生素較低,水溶性維生素不受影響,不過牛奶中的維生素含量不高,影響層面不大。
A7.
1.雙北、桃竹苗、中彰,單筆訂單滿$600享免運配送 ,未滿$600需酌收$200運費。

2.小區域限定,恕無法指定配送時間

3.下單後約3天內與您聯繫(不含假日)。

4.急單勿下,下單後約7天內送達(不含假日)。

5.由四方鮮乳冷鏈車隊配送,不限溫層。

6.配送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4點之間。
A8.
若要❮變更數量、品項❯或❮暫停一次❯:

1.提前於❮結單時間內❯告知所屬服務單位即可。

2.要在哪邊告知:於官方LINE好友上留言,客服人員會依序回覆請勿重新丟訊息唷!

3.若於結單時間後才告知要修改/暫停,恕無法修改,請依時間內告知。

4.四方鮮乳官方LINE客服❮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6點,國定假日與六日休假。

5.如何正確告知修改訂單,不易有誤:

       舉例調整❮單次❯:您好,單次調整1/1配送高達起司*2。

       舉例調整❮固定量❯:您好,1/1起改固定全脂*2+饅頭*1。

       舉例調整❮暫停❯:您好,1/1暫停一次。
A9.
1.不需重新下單,原則上會自動續訂。

2.訂單固定配送量登記:依照初次下單電話連繫確認後的訂單為主。

3.若需更改詳見其他Q&A。
A10.
1.下單後還是可以先依照原本的習慣為自家鮮奶補貨唷❣❣

2.電話通知您配送時間時,若家裡還有鮮奶,可以告知服務人員延後一週配送喔❣

3.有任何其他問題可以先加入官方LINE好友詢問,請先提供訂單編號、大名、電話、地區可加快為您服務唷❣
A11.
1.最慢於配送前2日中午前電聯您所屬配送區,告知需暫停日期即可修改。 

2.暫停期間最長1個月,1個月後將會正常配送。

3.暫停期間超過1個月,則為停送,取消訂購。
A12.
1.超商繳費客戶不用額外付代收費! 

2.舉例:實付帳單金額是:350元,超商收取亦是:350元 。

3.帳單逾期無法繳款,帳單無法重印,可使用轉帳方式。


4.ATM轉帳帳號是個人專用的虛擬渣打帳戶,轉帳金額錯誤或逾期都會失敗。 

5.若有其他問題請洽官方LINE客服。
A13.
1.帳款採❮月結❯:一個月結一次,先喝後付款。

2.何時收到:每個月月初最晚於第二週配送時,服務人員會給您紙本帳單。

3.帳單遺失:無法補印,請於官方LINE客服上詢問,會提供明細及繳款方式。

4.繳款方式:

       ❮超商❯繳款:於1號至15號止。

       ❮轉帳❯繳款:於8號至25號止,可使用網銀、ATM轉帳。


        貼心小提醒❣請依帳單上金額繳款,轉帳帳號屬於個人帳號,並有綁定金額與時間。

                           若提前繳款或是繳錯金額,顯示轉帳成功銀行最終會沖回,再請留意!
A14.
1.付款方式:線上信用卡、ATM轉帳。

2.需完成付款才會安排出貨。
A15.
一般訂購區:

1.配送方式:以黑貓宅急便物流公司配送到指定地點。

2.付款方式:線上刷卡、ATM轉帳(收到款項安排出貨)、貨到付款(物流酌收手續費+$30)

3.冷藏、冷凍溫層使用不同物流車配送,運費分開計算,確認無誤後再送出訂單。

4.同溫層滿1500元享免運費,未滿1500元,則酌收運費200。(冷藏與冷凍溫層分開計算)

5.起司、饅頭與吐司,冷藏及冷凍兩種溫層皆有上架,可搭配節省運費。
A16.
1.一般訂購區訂單,於指定到貨日❮前一天❯出貨。

2.因應物流公司,皆不保證隔日到貨,若急需商品建議提前1-2天指定到貨日下單。

3.原則下單後約2-3天到貨,實際到貨日期依物流配送為主。

4.若遇國定假日無出貨,將順延出貨(依官網公告為主),下單前敬請留意!

5.若遇天災(颱風...),將順延出貨(依官網公告為主)。
A17.
一般訂購區宅配

若收到商品有問題請拍照,並加入官方LINE客服+留言。

客服人員收到訊息將依序處理,請將商品保留依原保存方式保存。
A18.
1.請確認信箱是否填寫正確,差一個字都會收不到信喔!

2.信件被誤判為垃圾信,請檢查垃圾信箱

3.Email信箱填寫正確,但您的信箱容量已超過而被退信

4.若確認資料正確也都重新加入都不行,請告知我們

       可至四方乳品產品通粉絲團私訊小編,以便幫您做最快速的處理

       或可至官方line留下訊息,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A19.
因IE不完全支援響應式網站,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開啟,或使用IE9以上開啟。
A20.
1.抗生素、體細胞數、生菌數、乳質(脂肪、非脂固形物、酸度以及酒精測試)。

2.抗生素殘留,代表牛隻生病用藥有殘留; 體細胞數高代表牛隻乳房發炎;

  生菌數高代表擠乳過程有受到汙染。

3.乳質代表牛奶品質;酸度偏酸代表牛隻飼養有問題;酒精度測不過,在早期表示冷藏態度不佳。
A21.
當然有囉!

四方生產每批產品後都會送到工廠內的檢驗室以相關檢驗儀器做檢驗,以確保每批產品的品質。

除此之外,與我們合作的店家也會不定期送我們的產品到檢驗公司做抽檢喔,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A22.
四方牧場部分牛舍會鋪上稻穀,牛隻在上面休息會比較舒服。

同時牛隻排洩和稻穀混合若髒了,我們會把這些稻穀和排泄物收集起來送到堆肥場,發酵後,便成為很好的有機肥。

有機肥施灑在四方自行種植的盤古拉牧草草原,不必使用化學肥料,讓牛隻有美味營養的牧草可食用,也讓環境不受二次傷害。
A23.
1.板式熱交換機:

  此步驟最重要的是牛乳殺菌,加熱鮮乳同時進行殺菌,溫度90°C,時間14秒。

2.均質機:

  均質機以高壓與高速的葉片攪拌新鮮牛乳,將脂肪球打碎,使脂肪均勻分散在牛奶中而不會分層。
A24.
1.100克牛奶可提供66千卡的能量。

2.有豐富的優良蛋白質、脂肪,為人類體內熱能來源。

3.牛奶中的乳糖可助消化及骨骼硬化。

4.無機物質(灰分)是豐富而優良的鈣磷來源。

5.維生素則是活力與精力泉源。
A25.
1.差在乳脂肪的含量喔!

2.一般全脂鮮乳的乳脂肪含量在3%~3.8%,低脂鮮乳則是0.5~1.5%。

3.四方鮮乳脂肪都在3.7%以上,低脂鮮乳脂肪都在1.5下

4.鈣量:不論是全脂、低脂,脫脂牛奶含量基本上都一樣。
A26.
全脂、低脂和脫脂牛奶的含鈣量基本上都一樣。

三者都是西方飲食中鈣的天然來源,但全脂奶所含的脂肪和脂溶性維他命A和D較多。
A27.
四方的莫札瑞拉起司含鹽量很低,但未滿2歲寶寶還是不建議食用,因為脂肪含量較高。

所以建議2足歲以後再詢問營養師的意見來決定適不適合。
A28.
市售奶油有分好幾種規格,用途都不一樣。

一般奶油含量在5~25%之間的濃度比較適合添加在咖啡中,當作奶油球來用。



一般市售的奶油球則是以少量便宜的植物油加到大量的水中,以乳化劑讓油水乳化就會成為白色,再添加奶油香料就完成,跟四方天然的鮮奶油有很大的不同。



四方鮮奶油25%、38%完全無添加其他添加物,需生產低脂鮮乳時才可取得,故取之不易,近期常有缺貨情形。
A29.
高達起司:

需熟成6個月以上,口感較鹹、偏硬,適用於義大麵酌料、搭配紅酒、熱壓吐司等。

保存期限:4個月。



莫札起司:

新鮮起司,口感較淡、偏軟,適用於pizza、生菜夾土司、饅頭、熱壓吐司等其他酌料。

保存期限:1個月。
A30.
人類的骨質密度在三十歲時達到最高峰,其後骨質製造功能減弱,鈣質漸漸流失,至老年時將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產生腰痠背痛、彎腰駝背等現象。



鮮乳中的鈣質含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因此每天養成喝鮮乳的習慣,同時多注意運動,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佳方法。
A31.

退換貨說明



依據「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

第2條第一項:「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之商品,屬於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一項但書所稱合理例外情事。自105年1月1日起,生鮮食品不適用於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並不享有7天鑑賞期,因冷藏食品或生鮮商品屬消耗性商品,商品屬性特殊或有保存期限等問題,除商品本身瑕疵或運送過程而造成的損毀,才可接受您的退貨申請。非商品瑕疵恕無法為您辦理退換貨,下單前請務必考慮、詢問清楚!



四方鮮乳基於重視客戶需求與服務品質,若商品真有不符合您的期許,有退/換貨需求時,請於到貨日當天(不含例假日)聯繫客服並請保持商品本體、贈品、內外包裝、發票及所有附隨文件或資料的完整性,切勿有任何缺漏或毀損,否則恕不接受退貨申請。



若退換商品原因屬您對於訂購之商品不滿意等(究責屬非本公司之責),退換貨將收取每趟290元運費之損失,共兩趟(出貨與收回合計580元),待人員確認商品無誤且無短少破損,將於10至14天退費至客戶指定銀行帳戶(費用將扣除30元匯款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