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Q&A

A1.
1.抗生素、體細胞數、生菌數、乳質(脂肪、非脂固形物、酸度以及酒精測試)。

2.抗生素殘留,代表牛隻生病用藥有殘留; 體細胞數高代表牛隻乳房發炎;

  生菌數高代表擠乳過程有受到汙染。

3.乳質代表牛奶品質;酸度偏酸代表牛隻飼養有問題;酒精度測不過,在早期表示冷藏態度不佳。
A2.
當然有囉!

四方生產每批產品後都會送到工廠內的檢驗室以相關檢驗儀器做檢驗,以確保每批產品的品質。

除此之外,與我們合作的店家也會不定期送我們的產品到檢驗公司做抽檢喔,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A3.
四方牧場部分牛舍會鋪上稻穀,牛隻在上面休息會比較舒服。

同時牛隻排洩和稻穀混合若髒了,我們會把這些稻穀和排泄物收集起來送到堆肥場,發酵後,便成為很好的有機肥。

有機肥施灑在四方自行種植的盤古拉牧草草原,不必使用化學肥料,讓牛隻有美味營養的牧草可食用,也讓環境不受二次傷害。
A4.
1.板式熱交換機:

  此步驟最重要的是牛乳殺菌,加熱鮮乳同時進行殺菌,溫度90°C,時間14秒。

2.均質機:

  均質機以高壓與高速的葉片攪拌新鮮牛乳,將脂肪球打碎,使脂肪均勻分散在牛奶中而不會分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