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Q&A

A1.
乳牛們是很敏感的,從食用的牧草到日常照護都是影響品質的重要因素。

我們以自家種植的新鮮盤古拉草靜置發酵,成為乳牛們最愛的優格盤古拉,富含豐富的乳酸菌、維生素,營養又健康。

四方定期與獸醫師合作並減少藥物使用,為乳牛們定期健檢,從牛隻飼養管理、疾病治療等都不用化學藥劑以避免抗生素殘留的發生。

因此有細心的獸醫師及牧場照護人員的呵護照顧。乳牛們個個健康又漂亮,心情好,食慾大增,產出的鮮乳自然香濃。

四方與台灣大學合作,透過溫溼度監系統時刻維持牛隻環境舒適度。

運用SCR偵測系統偵測乳牛的反芻狀況,隨時監控牛隻健康,以及早發現問題,盡速照護。

並依照GMP規範建立加工廠,採用HTST高溫殺菌技術以保留鮮乳更多的營養及口感。 不添加成份、不調整口味、不稀釋,四方僅提供最新鮮自然的鮮乳,更是主婦聯盟等有機健康食品通路優先指定的鮮乳品牌。
A2.
四方克菲爾優格(無糖)

以「牛乳」與「克菲爾益生菌(Kefir)」獨立發酵製成,並不添加任何糖類、水、色素香料、乳化劑等添加物,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增加身體負擔。

克菲爾菌(Kefir)是一種具有酸味及乳脂狀的傳統發酵乳品,源自於有長壽村之稱的高加索地區。

早期傳統部落將克菲爾菌粒加入牛奶中,菌粒中多種益生菌及酵母菌啟動發酵反應,生成克菲爾發酵乳。


過濾處理後產生像小白色花椰菜的黏糊狀,就是現今的克菲爾菌。

因此克菲爾菌不是單一菌種,是由多種菌種所組成,比起一般發酵乳品對於人體有更多健康的效益。

其中包括有助於調整腸道菌叢、增強免疫力、抗氧化、減少發炎反應、抗癌、抗菌及改善血膽固醇。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員指出,克菲爾的益生菌種類比其他優格更多元,因此腸道受益的機會也更大。

風味濃郁偏酸、成品狀態呈現凝乳糊狀,以及上層會有乳清水,皆屬於正常狀況。




建議食用方式:

1.「請先搖勻,讓乳清水與凝乳糊狀融為一體,食用時,請傾斜瓶身,採擠壓瓶身方式將優格擠出,置於碗中食用。」

2.加入果醬、糖蜜或蜂蜜後味道尤佳;甚至將優格淋於水果上,就可成為一盤營養又好吃的優格水果沙拉喔~

A3.
分兩個層面來看:

一方面低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比較低,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比較好的幫助。

另一方面,離心脫脂的過程中,脂溶性維生素A、D、E、K會因為脫脂而被脂肪帶走。

所以低脂鮮乳的脂溶性維生素較低,水溶性維生素不受影響,不過牛奶中的維生素含量不高,影響層面不大。
A4.
1.100克牛奶可提供66千卡的能量。

2.有豐富的優良蛋白質、脂肪,為人類體內熱能來源。

3.牛奶中的乳糖可助消化及骨骼硬化。

4.無機物質(灰分)是豐富而優良的鈣磷來源。

5.維生素則是活力與精力泉源。
A5.
1.差在乳脂肪的含量喔!

2.一般全脂鮮乳的乳脂肪含量在3%~3.8%,低脂鮮乳則是0.5~1.5%。

3.四方鮮乳脂肪都在3.7%以上,低脂鮮乳脂肪都在1.5下

4.鈣量:不論是全脂、低脂,脫脂牛奶含量基本上都一樣。
A6.
全脂、低脂和脫脂牛奶的含鈣量基本上都一樣。

三者都是西方飲食中鈣的天然來源,但全脂奶所含的脂肪和脂溶性維他命A和D較多。
A7.
四方的莫札瑞拉起司含鹽量很低,但未滿2歲寶寶還是不建議食用,因為脂肪含量較高。

所以建議2足歲以後再詢問營養師的意見來決定適不適合。
A8.
市售奶油有分好幾種規格,用途都不一樣。

一般奶油含量在5~25%之間的濃度比較適合添加在咖啡中,當作奶油球來用。



一般市售的奶油球則是以少量便宜的植物油加到大量的水中,以乳化劑讓油水乳化就會成為白色,再添加奶油香料就完成,跟四方天然的鮮奶油有很大的不同。



四方鮮奶油25%、38%完全無添加其他添加物,需生產低脂鮮乳時才可取得,故取之不易,近期常有缺貨情形。
A9.
高達起司:

需熟成6個月以上,口感較鹹、偏硬,適用於義大麵酌料、搭配紅酒、熱壓吐司等。

保存期限:4個月。



莫札起司:

新鮮起司,口感較淡、偏軟,適用於pizza、生菜夾土司、饅頭、熱壓吐司等其他酌料。

保存期限:1個月。
A10.
人類的骨質密度在三十歲時達到最高峰,其後骨質製造功能減弱,鈣質漸漸流失,至老年時將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產生腰痠背痛、彎腰駝背等現象。



鮮乳中的鈣質含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因此每天養成喝鮮乳的習慣,同時多注意運動,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佳方法。